close

這是補習班前幾天發生的事情......

M小孩和G小孩一樓玩耍的時後,M小孩將G小孩的鉛筆盒放樓梯上要假裝把東西藏起來,

在M小孩和G小孩離開樓梯回到自己教室時,P小孩剛好從樓上下來,她是最後下樓的安親學生,

當她剛踏出補習班門口時,M小孩和G小孩就發現樓梯上的鉛筆盒不見了.........

 

明明知道而且真的是P小朋友把別人的鉛筆盒,

所以在事發的第一時間就已經檢查過她的書包了,卻忘了檢查她的便當袋,

就這樣錯失抓到“現行犯”的時機了。

但是,還是得把東西要回來,而且要在“不流失小孩”的情況之下進行喔!

〈OS...小孩如果流失,補習班一下子就少了三個人次的學費啦!〉

 

Linda的做法是...

 我利用上P小孩的美語課的時間時,告訴班上同學前天發生了一件事〈事發於星期二,美語課在星期四〉,

然後跟小朋友說,因為Linda跟Uncle〈我老公〉有看過攝影機,也知道是誰拿的,

但是我們覺得拿走東西的小朋友可能是因為真的很喜歡,所以才拿走的,

所以我們想給這個小朋友一個機會,如果他在明天〈也就是星期五〉下午五點以前〈Linda要上課以前〉,

把東西放在Linda可以看得到的地方,Linda就會幫這個小朋友保守小秘密,不讓其它小朋友知道,

但是不代表拿走東西的小朋友就從此沒事囉!因為往後補習班內的小朋友如果有掉東西,

Linda還是會先查看看是不是你拿的唷!

如果遺失的鉛筆盒明天沒有出現,Linda和Uncle會很難過,而且會請警察叔叔來處理這件事,

到時後大家都知道你是小偷,以後就沒有小朋友願意跟你做朋友喔!

 

當我在班上講這事時,就已經發現那個小女生開始不安定了,但我就當做沒發生什麼事,上完這堂美語課。

隔天,我在影印機上發現了那個鉛筆盒,所以我遵守諾言,保住這個小秘密,

但是我有提醒安親老師多注意她身邊是否容易多出不屬於她的東西,

家長方面,也請我先生告訴阿公了〈單親+隔代教養〉,

就這樣,事情落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