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大溪漁港的鮮味

分類:旅遊記事
2007/06/28 11:52

ap_20070620121303189.jpg 

哈!突然想起來我在端午節那天吃了半顆海膽唷!

雖然現在才來發表感想好像有一小點晚,不過一想起嚐鮮的感覺,

哇!難以忘懷呢!

想起那天下午要開車回台南,因為雪山隧道爆塞,我們便改行駛台2線的濱海公路北上,

在未到大溪以前,貪吃的老公就一直嚷著要吃大溪漁港賣的“脆管〈請用台語發音〉”,

所以來到大溪當然得停一下囉!

原來宜蘭的端午節下午也是炎熱的,我跟老公還有妹妹三人禁不起刨冰及蚵仔煎的誘惑,

便在小攤裡享受起美味了,眼尖的老公突然發現有對情侶正吃著不知名的小東西,

還用湯匙挖ㄟ,仔細一看,哇ㄌㄟ,是海膽,真的是海膽,是那種黑黑的、有很多刺的那一種,

不等我和妹妹的反應,老公就衝去其它小攤找那樣神奇的食物,

哈,就在隔壁攤賣著海膽及九孔呢!活生生的,在動喔!

既然是嚐鮮,就先買一顆試試吧!

可是剛剛那對情侶買的刺海膽比較貴呢!所以老公買了便宜一點的,

是馬糞海膽嗎?

小販把活生生的海膽給敲成兩半,附上兩根小塑膠湯匙,

被敲破的海膽身上的刺還會動呢!順便一提,這一顆拳頭大的海膽要價新台幣90元。

這可是日本美食節目中常看到的極品嗎?

不加任何調味的第一口,哇!鹹,不愧是從海裡撈上來的。

第二口,很濃裕的味道,說老實話,我不會形容牠的味道像什麼,

可是在嘴裡,軟軟的、很容易化開,滿嘴都是海膽的味道,不過很腥,

我妹吃了一口就不敢吃了。

老公最後加了一些哇沙米才勉強吃完,而我什麼都不加就把那半顆喀掉,

才發現,那嘴裡的感覺不是很好也不會很差,可是就是讓我想喝點東西把味道沖掉,

真的,我喝了快半罐的ZERO可樂,味道還在呢!

嗯!嚐鮮是有風險的,下次來到大溪,記得找找看有沒有小販賣海膽喔!

p.s. 老公說下次回娘家,要試試活生生的九孔,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