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績不好的小孩,真的不全部是壞小孩...

上學期的期末,我收了四個“幾乎”放棄英文的國小學生,才國小要升五、六年級,就嚷著不想讀英文,

不是學校老師教不好或不認真教,而是他們在一開始學習英文的時後,被補習班老師做了“不認真、不用功”記號。

還好這四個小孩是可以溝通的,在講好“遊戲”規則的情況下,他們很認真的從頭開始學習。

進步的速度也許緩慢,但是我一直看到他們的努力。

平時他們來上課,會主動幫我擦白板、收拾桌椅,有時後還會利用時間幫忙整理書櫃,

但是今天的他們,很主動的告訴我:「Linda,我們今天開始輪流幫你打掃一樓廁所喔!」

我很不好意思地跟他們說謝謝,畢竟他們是來補習,不是來做打掃工作的。

他們也很厲害,不到一坪大的廁所通常得花我快二十分鐘去整理,他們卻花不到十分鐘,整間廁所就香噴噴了。

哈!原來除了把地沖乾淨、馬桶刷乾淨還有收垃圾後,還噴了很多除臭劑啦!

我的心裡有種暖暖的感覺,謝謝他們,但是下次可以不用整理廁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