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住的鄉下小地方,常常會有村里辦公室的廣播,
而我的屋子正前方剛好就有一個廣播喇叭,所以我很容易聽清楚“它”說了些什麼。

廣播方式如下:
先來一段美妙的台語歌曲,時間通常約30秒,所以只要聽到台語歌播放,我一定先暫停上課,免得上課受甘擾,
再來就是村長的美妙聲音囉!通常廣播內容是在告訴大家一些鄉公所或農會要辦理的活動或事情,
但是偶而會有只有鄉下才有的內容,這是我印象深刻的一則,以下文字請用台語發音...

各為鄉親,大家晚安,大家好
這是**村辦公室廣播,請大家認真收聽
自明天開始到國曆*月*日,台南縣交通隊會來本地取締騎機車未戴安全帽,
請各位鄉親在這段時間,出門時請記得戴安全帽。

我第一次聽到時還嚇了一跳,原來這裡的警察伯伯要開罰前會先告知喔!真好玩...

而笑話就是因為這樣才發生的...
今天到另一個隔壁鄉上課,教室窗戶開著,旁邊又剛好有個廣播器,
突然一陣台語歌的音樂響起,我就請學生先休息一下,順便跟他們說我住的這個鄉的廣播都怎麼播,
當然還是講這個關於取締騎機車未戴安全帽的事啊!
學生們還說哪有可能會廣播這種內容啊!
當音樂一停止,那些學生們全部靜下來聽廣播內容......
哇!跟我講的“笑話”一模一樣,只是地點不一樣ㄟ...
全班當場笑倒在地,有的人還在模仿廣播呢!
就這樣因為一個廣播,讓學生都覺得我太神了,竟然猜得到廣播內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