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型:How many ______ are there?
            There is _________. / There are _________.

輔具:白板、各色白版筆

對象:國小學童

目地:透過“學生問→老師回答→學生畫圖”來熟練句型,並復習顏色的講法

方法:
            1. 學生問:How many ______ are there?
                 空格處的單字由學生自由選擇,老師記得隨時糾正該字是否為複數。

            2. 老師回答:There is _________. / There are _________.
                 在確認學生知道該畫什麼在白板上後,再問:What color do you want?
                 學生回答並選取該色的白板筆去畫圖。

結果:
            要學生先開口問問題是一個小小的困難,因為他們大都習慣“回答”而不是“發問”,
            以致問問題時會害怕或拒絕。
            透過這個活動,除了可以訓練口語能力,亦能培養學生的自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